English

勒梅尔:这是攻势足球的胜利佐夫:我为我的球队骄傲

欧锦赛决赛赛后谈
2000-07-04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法国队在决赛中以2∶1击败意大利队,夺得本届欧洲足球锦标赛冠军。该队主教练勒梅尔赛后表示,这表明攻势足球的胜利。

勒梅尔说:“这确实是攻势足球的胜利。我们有合格的年轻球员,是我挑选了他们,我很高兴他们能够夺得冠军。”

谈到法国队神奇地后来居上取胜,他说:“奇迹发生了。我们成功地创造了奇迹。”

他还称赞意大利队说:“意大利队踢的是另外一种风格的足球。他们非常接近成功。他们踢的也是攻势足球。”

法国队前锋亨利说:“每个人都以为我们肯定完了。但是你要知道,这是法国队,没到最后一秒钟,就没有完结。意大利人以为胜利在握,居然拍起巴掌,我当时愤怒极了,因此我看到(维尔多的)进球特别高兴。”

意大利队主教练佐夫赛后表示,他为他的球队而骄傲。

这位前意大利国家队门将冷静地说:“看到意大利队面对任何对手都能打出这么有气势的比赛,我为我的球队骄傲。”

他还表示:“我非常难过,我们有很多机会可以得分,但却错失了这些良机。今晚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之一,但竟然以失败而告终。”

谈到外界对意大利队半决赛表现的批评时,佐夫反驳说:“法国队今晚比我们要强,但我们也尽了全力,在加时赛中输球,不能说我们不够积极进取。”

当记者问佐夫意大利队是不是精神上的胜者时,他说:“只有事实才有权说话,一些比赛尽管可以打到120分钟,但最终决定结局的是运气,这就是比赛的真谛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